水分,解渴,添加物,水能,夏天
提問: 怎樣喝水才科學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人們每天都要喝水,但是這件看似平常的事,其實還有許多學問。怎樣喝水才科學呢?
  一天要喝多少水
  醫學研究指出,人每天至少要消耗2500毫升的水,而每天我們吃的食物中已含有大量的水分,像蔬菜90%是水分,水果中80%是水分,肉類和魚也含有70%的水分,扣除這些,一天喝1500毫升的水就足夠了。
  什么時候喝水最有效
  空腹時飲水最有效,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早晨醒來,先喝上一大杯水,不僅可以補充因身體代謝失去的水分、洗滌已排空的腸胃,還可有效稀釋血液,降低血黏稠度,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喝什么水最解渴

  和飲料相比,純凈的白開水是最解渴的。同時,白開水還富含多種礦物質,能夠調節人體體液平衡。相比之下,純凈的蒸餾水則要盡量少喝。果汁和蔬菜汁既有營養,又能補充水分,可以適當多喝一些。各種功能型飲料由于其中含有大量的添加物,選擇時應盡量小心。一些添加物甚至還會增加人的代謝負擔。孩子要盡量少喝碳酸型飲料。

  濃茶、鹽水能否代替飲水
  濃茶、鹽水不能代替飲水。因為濃茶利尿,會影響人體水平衡,引起細胞脫水。由于細胞含鈉量很低,人空腹喝了鹽水后,鹽水能進入血液和組織,卻不能進入細胞,鹽分過濃還會使細胞脫水。

  夏天如何喝水

  夏天氣候炎熱,人尤其要多喝水。不要喝5℃以下的飲料,喝10℃左右的涼開水最好,能降溫解渴。夏天運動結束后,應采取小口喝水的方式。這樣,人的體液不會因大量補充水分突然變得很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