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她是,加人,她的,都不
提問: 如何幫助小孩子面對挫折感? 問題補充: 女兒今年6歲,昨天晚上,帶她上拉丁舞課,需要兩個人拉手跳舞,女兒心中小舞伴和別的小朋友跳,沒有和她跳,女兒就選擇逃避,不去上課了。結果課上到一半,還有20分鐘就自己提出從教室中出來,要回家。
医师解答: 小女生還滿有自尊心呢~~
首先,作為家長,你要告訴她,你眼中她是最棒的,告訴她如果這樣就放棄,以后就再也沒有機會跟心中的小舞拌拉手跳舞。
然后,問問她,有沒有跟小舞拌說過想和他跳,人家都不知道她的心愿,怎么可能和她跳呢,
還有,告訴她,她是個好孩子,可是好孩子是很大方的,才一次就逃避,會被別的小朋友笑話的(這只是嚇嚇她,可以說的溫柔點)
在平時的生活中也要開始不要事事都順著她,讓她總能不時的面對一些小小的挫折,讓她自己處理,你只起必要的輔助作用,時間長了,她肯定是個更加人見人愛的姑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