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酵素,的是,含量,都是
提問: 胡蘿卜和白蘿卜能一起吃嗎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電視烹飪節目教觀眾怎么用蘿卜燉牛腩或涼拌蘿卜絲時,常將胡蘿卜和白蘿卜一起放進去,讓我們這些學營養的人看了暗暗著急。因為胡蘿卜生吃或和白蘿卜一起吃,對營養的吸收非常不利。
單獨來看,胡蘿卜和白蘿卜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白蘿卜富含鈣質及磷、鉀、鐵和維生素A、維生素B等;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很高,使它的抗氧化及抑制細胞老化效果明顯。此外,白蘿卜含有很多消化酵素淀粉,能防止胃酸過多,對促進消化機能作用很大,適合胃炎患者食用。胡蘿卜除了含有較多的鉀、鈣、磷、鐵等無機鹽外,更主要的是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胡蘿卜素可被小腸壁轉變為維生素A,對于用眼過度和經常熬夜的人來說,能起到緩解疲勞的作用。
但是,如果把胡蘿卜和白蘿卜一起做成菜,雖然看起來紅白相間非常好看,實際上并不科學。因為胡蘿卜中含有一種叫解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卜里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另外,胡蘿卜雖然被稱為“維生素A的寶庫”,但維生素A是脂溶性物質,只有和食用油或肉類一起烹調,才能充分被人體吸收。所以,胡蘿卜不適合生吃。從烹調方法來說,用高壓鍋燉胡蘿卜比較好。因為它減少了胡蘿卜與空氣的接觸,使其中β—胡蘿卜素的保存率可高達97%,在體內的消化吸收率可達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