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瓶,母乳,我的,多月,也是
提問: 寶寶1生日了,特別戀奶怎么辦? 問題補充: 寶寶 1生日了,特別戀奶.我自己怎樣才能給寶寶 斷奶 医师解答: 轉貼的文章你可以看一下:
書上說給寶寶斷奶最好是在10-12個月,采取用配方奶逐步取代母乳,這樣寶寶和媽媽都不辛苦。但很多喂母乳的寶寶要么不吃奶瓶要么不接受奶粉,所以采取逐步斷奶很難。我家寶寶原來就不吃奶瓶,經過長時間訓練,可以用奶瓶喝水喝果汁,但就是拒絕奶粉,這也是為何雖覺母乳奶量不足,但仍下不了決心給她斷奶的原因。原打算12月份在寶寶10個多月,老公休假時采取強行斷奶,據說那時媽媽最好不在身邊,由爸爸代替,否則寶寶會鬧個不停。但事與愿違,乳房發炎吃藥醫生說十天不能喂奶,不得以只有給她斷奶。困難的是老公的假不能調,我只能自己帶她強行斷奶。想都不敢想寶寶會如何鬧,但她卻表現出奇的乖和配合,斷奶成功最大的功勞還是寶寶自己。回想整個過程,總結了一下,有些心得,寫出來僅供姐妹們參考。不過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個性,表現不盡相同,如我的方法不奏效,別拍磚呀

1. 要盡早引入奶瓶,即使純母乳喂養,也要及早訓練寶寶用奶瓶喝水或喝果汁也就是讓他接受奶嘴。寶寶一開始不接受不要緊,慢慢來,每天都喂,遲早他會接受的。我從女兒三個月大時開始用奶瓶喂水,直到她六個多月才真正喝,以前都是咬來玩。會用奶瓶,如又接受配方奶,那就可以采取逐步斷奶方法,這是最理想的。

2. 要很好地給寶寶添加輔食,并隨著月齡的增大逐步加量,形成一日三餐。不能因寶寶不肯吃就放棄,要換花樣,堅持喂,她就會習慣。我家寶寶從5個多月開始不吃米糊,我就試各種口味的米糊,家中備有5,6種米糊,每天喂不同的。我還煮粥,爛面條給她吃。一開始她只吃一點就不肯吃了,按照書中的說法是不能強迫她,可是我卻采取強迫的手段,每天定量,跟她斗智斗勇的全部喂下,慢慢的發現她漸漸習慣了,喂得越來越順,到現在一看到粥來了就急著要吃呢。吃輔食問題解決了,斷奶時即使不喂奶她也不餓,所以不會哭鬧。

3. 我家寶寶原來白天睡覺要吸著奶睡,但斷奶期間我就豎著抱她,讓她趴在我的肩上哄她睡覺,睡著了再放到床上,挺順利。這可能歸功于我從小在她睡覺時就放催眠曲,白天睡覺也是這樣。在掌握了她的規律后,白天晚上睡覺都定點,那么一到點,一放音樂,很容易她就睡著了。在斷奶期間雖然沒喂奶,但可能她一到點就悃了,所以抱著拍拍就睡了。但切不可橫著抱,這樣會讓她想起喂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