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和你,感情,合同,你的
提問: 我的要求真的很高嗎? 問題補充: 女大當嫁,男大當婚,隨著年齡的增長,周圍說媒的人也多了起來,我承認我是一個現實的人,開出的條件也是很具體的,但我認為這都很實際,為什么會有人認為我的要求高呢?我本身有一個很穩定的工作,收入高于當地的平均水平,我希望對方的收入比我再多一點,一點就好,總之不能比我低;我的家境小康,父母不在高位也沒太多積蓄,但他們并不需要我養(他們經濟能力上不需要晚輩養不代表說我不盡贍養的義務)因此我要求對方的家境和我家差不多(太富貴的我也不想,成長環境不同人生觀價值觀也都不一樣,會產生有很多不必要的矛盾)希望他的父母有醫保(如果沒有醫保,以后萬一有什么病就是個無底洞)。此外我不敢說自己很漂亮,但清秀耐看是公認的,那么我要求對方五官端正,不要太胖應該不過分吧。至于我的人品我自己也不好說,但人緣還不錯,自認心地還算善良,從未有害人之心,那么我要求他心誠,厚實應該可以理解吧。對了,忘了說我是本科學歷,希望對方也是本科(研究生也行,反正明年我也要考研了)大家認為我的要求真的高了嗎?我很理性,從不相信戀愛大過天,也不羨慕灰姑娘式的婚姻。我只是想找個各方面和我差不多的,大家相互尊重,相互包容,求同存異,和平共處。為什么會有人嫌我的要求高呢?我的每一項條件都是根據我的條件要求的啊。婚姻本來就是一紙經濟合同,等價交換才給合作成功。為什么媒人介紹給我很有錢卻很丑的人,被我拒絕后還認為我的要求高,我并沒有要求很有錢啊,找個我要求的人真的很難嗎? 医师解答: 和你自身的條件來比呢你開出的條件也不算高,可是這總不能象到菜市場買雞蛋還得帶個模型一樣嗎,大小要和模型一模一樣才買,你說的條件每樣分開來看是不算高,可是你不想一下,你要把那些條件全部組合起來要讓別人每一條都達到標準,那就有些難了,人哪總有缺點的,那有那么合乎你的標準每一條都為你量身定做一樣讓你滿意呢,其實我和你一樣很理性,從不相信戀愛大過天,也不羨慕和奢望灰姑娘式的婚姻.以前我還有我一同學找對象和你差不多吧定一些死條件,這樣是不行的,我們還老抱怨總覺得我們的要求也不高,為什么就找不到呢,現在明白了,結婚不是做交易,每一項條件滿意才簽定合同,交易是不帶感情色彩的,只追求最大利益,而人畢竟是有感情的高級動物,所以你才會看不上別人給你介紹的那個,如果你這樣去找吧,一輩子都找不到.
如果照你所說,婚姻本來就是一紙經濟合同,等價交換才給合作成功。那么你有青春美貌,他有經濟實力,這在某一范圍內也算是一種平等的等價交換那你為什么又會不愿意呢,這不也圍背了經濟合同的原則嗎,還不是因為你再理性但你也有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