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粉,切成,放在,案板,色拉油
提問: 蔥花餅做法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蔥花餅用的面一定要筋,也可以加點面筋,和面的時候,不用水,要用相當份量的豬油,也就是說,做蔥花餅的面,是酥面,不是水面。另外,和面的時候,面里頭還需要加鹽和高湯,高湯是用來代替水的,鹽是為了讓面有味道。高湯必須是濾過的,不能有油,否則會破壞豬油的香味。當然最重要的,就是面里要有蔥花,否則叫什么蔥花餅呢。幾把嫩小蔥,去掉綠葉,留下三寸長的蔥白,然后剁成蔥蓉,蔥粒至少要細到小米粒大小。和面的時候,加進面粉里,這才是完整的蔥花餅酥面。面要和的比較軟,和好后,省一個小時左右,然后上案加薄面搟成千層餅,就是手掌大小就可以了。最終的厚薄大概也就不到半分,非常軟。然后用清色拉油,加上三分之一豬油烙,注意一定要用白色的水狀色拉油,黃色的會有怪味,或者掩蓋豬油的香味。火候不要大,熟了就可以,講究一個嫩香。最后要注意的就是,蔥花餅必須是現烙現吃,一般都是一個廚師烙,三五個人在吃。烙好的餅,放5分鐘味道就差很多。高手烙出來的,半透明,蔥香四溢,入口豬油的香味直沖腦門,口感筋道但是綿軟,據說有的極品甚至能鋪在報紙上看下面的字……
====================
蔥花餅的做法
[原料]面粉300克,雞蛋2個,花生油,大蔥,精鹽。
[制法]
將雞蛋磕入碗內,加一點水,攪成蛋糊。
將面粉放入盤內,倒入蛋糊,加溫水揉成軟面團,略餳一下。
將大蔥洗凈,切成蔥花。
案板撒上面粉,將和好的面揉勻,然后搟成薄圓餅,先抹上一層花生油,再把精鹽、蔥花撒勻,卷成卷立起來,用手按一下,再搟成薄圓餅。
將餅放在鏊子上,用小火烙制,兩面呈金黃色時取出。
將烙好的餅放在案板上,用刀切成塊,即可上桌。
[營養特點]外焦里軟,鮮香可口。含有提供熱能的碳水化合物,還含有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及礦物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