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你的,她的,你是,你也
提問: 該怎么樣與父母溝通呢? 問題補充: 我現在已經過了三十歲還是一個人,父母也就非常著急,總說我年紀越來越大往后想找個合適的就更很難了,女人總得要有個男人依靠才行,于是就不讓我出去做事,老琢磨著給我找個人嫁了。為了這事我也不知跟他們說了多少次,不管是女人還是男人靠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為什么要依靠別人呢?可就是跟他們說不通,而且看到我那固執的樣子時我媽媽就開始傷心落淚,唉!我真不知道該怎么辦!要怎么辦我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而又不讓我媽媽傷心呢?幫幫我吧!
医师解答: 我也覺得你應該和你媽媽好好的談一談,她的擔心是很有道理的,天底下哪有父母不為自己的孩子著想呢?你的年紀也不小了,的確是該有個家的時候了,他們的思想是女大當嫁,如今,社會很現實,他們就是擔心你會因為年齡的問題而以后找不到好的歸宿,擔心你以后的生活會過得不好,而你那么的固執當然會讓她傷心難過,其實我能體會到你的感受,這之間沒有對錯之分,存在的問題是你們缺少對彼此的溝通與交流,兩代人之間的代溝問題.
你試把角度互換一下來考慮問題,假如你是母親,你也會為你的孩子她的將來而擔心,從你媽媽的角度上想想問題,你會知道她的擔憂并沒有錯,更能讓你感受她焦急的心情.另一方面,我想你也有自己的苦衷,你之所以遲遲不結婚是有很多的原因,當然這原因有時候你可以把它當成是你和父母溝通的一份很好的材料,女人應當自強自立,這一點是沒有錯的,作為一個女人,我們也應該靠自己的實力去取得成就,為自己的理想而奮斗,而不能總有依靠男人才能生活的思想.我個人覺得你是一個很有上進心,很要強的人,可是,自強自立是一回事,成不成家又是一回事,這兩件事不能混合在一起看待啊!你的成家并不影響你什么,也并不代表你要靠男人吃飯,請原諒我的猜測,我想你是因為沒有找到自己心儀的那一半才遲遲都不成家吧,婚姻大事,你不想隨隨便便的就這樣為自己選一個和自己生活一輩子的人,而父母卻希望你能快點結婚,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當然你的煩惱就不請自來啦,
嘗試一下去改變目前的狀態,多和父母溝通,用心里面最深的語言去和她交流,讓她真正的明白你心里面的所想,讓她對你所做的事情能夠有個理解,當她知道你的想法,她明白了自然就會支持你體諒你,媽媽都會愛自己的孩子的,他們也是因為愛你才會擔心你,盡管他們的觀點與你的想法有點沖突.而你也應該盡自己的努力去把自己的感情之事處理好,能成家也應當考慮一下,一來你也應有個家了,二來也讓自己的父母對自己多一份放心少一份擔心.最后,誠心祝福你,盡快的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