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便,孩子,肛裂,硝酸,定量
提問: 寶寶大便太硬太粗,肛門有點血怎么辦,寶寶快十五個月,可能肛門邊有點破了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主要原因是大便時糞便太硬,用力太猛,糞便強行通過肛管而造成肛管皮膚較深的裂傷,隨后又引起感染而逐漸形成慢性潰瘍。

肛裂發作時很疼,會影響孩子的健康和生活,這時可采取以下這些措施:

保持大便通暢培養孩子養成每天按時大便的良好習慣。不挑食,不偏食,每天喝一定量的水,吃一定量的新鮮蔬菜均有助于保持大便通暢。一旦發生便秘,可吃一些香蕉,必要時還可讓孩子服一些中藥如麻仁滋脾九,讓大便變得軟一些,容易排出。

保持局部清潔衛生對于得了肛裂的孩子,父母應讓他們每次大便后用1:5000的高錳酸鉀溫水溶液洗一洗,這樣,潰瘍就容易好。必要時還可以涂一些肛裂軟膏。

局部燒灼如果肛裂時間比較長,可以用20%的硝酸銀燒灼潰瘍的地方,然后用蘸有生理鹽水的棉花簽洗去多余的硝酸銀,每日一次,這樣見效也很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