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我的,父母,男友,老公
提問: 遭到父母強烈反對的戀情該如何繼續? 問題補充: 我先盡量客觀詳細的介紹一下基本的情況.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大家盡管提出來.
我的情況:我82年的,北京戶口,本科,在中央國家機關下屬的事業單位工作,年薪7萬多,在北京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是父母花錢買的.獨生女.
我男友的情況:78年的,目前沒有北京戶口,大專,在一家較大的公司做銷售的,目前一個月有兩萬左右的收入.他家里是單親,父親3年前因病去世.獨生子.在北京有房有車.打算跳到一家更有發展前景的公司.
我家里的情況:我父母自己做生意,在當地算是有錢的,絕對不需要我們贍養.他們為我付出了很多,以前是從普通工人慢慢做起來的,覺得做生意很艱辛,所以特別反對我找個做生意的.希望我找個他們認為工作穩定的,和我工作性質差不多的,比如:律師,醫生,公務員等.希望我不操什么心,平平安安地過一輩子.在他們看來,銷售等于是沒有正經工作,沒有北京戶口更是無法立足,再加上學歷還比我低,家庭情況也不好.所以說我找了個什么條件都不如我的,非常生氣.說如果我一定要跟他就是放棄父母.說永遠他也別想進我家的門.
從我跟家里說這個事到現在一個月,我父母輪流到北京來看著我,要我跟他一刀兩斷.并堅決不和他見面.
我和我男友:我們是單位同事介紹認識的,一見如故,很合得來,感情很好,以前幾乎每天見面.他媽媽很喜歡我.他對我很好,很專一,我覺得很溫暖.
我這一個月來給父母做了很多工作,他們都聽不進去.無動于衷.我也不想氣他們,現在我和男友覺得只能等待,以退為進.他說給他一年時間,他做出更大的成績再去我家求我父母.但我現在還是很煩躁,我是個急性子,現在我還要明天回去面對我媽的數落,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忍.
大家覺得我們該怎么辦?

我們交往一年了,本來是打算今年五一帶他回我家見父母的,沒想到在電話了跟說了他的基本情況,我父母就鐵了心不同意,第二天就到北京來讓我跟他分開. 医师解答: 我有過2次類似的經歷,我最好的朋友的經歷跟你幾乎一樣,不過她現在結婚了,很幸福,我也和男友幸福的在一起呢。
先說我吧,我第一個男友就是因為家里強烈反對(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我父母發那么大脾氣)而分手了,當時我剛考上大學,一所不錯的醫科大學,我家的條件還可以吧,他的條件比我家強點,我父母說我太小,和他又不是一個地方的,總之是用我認為不是理由的理由把我們拆散了(其實是他知難而退,不要我,只有我一個人痛苦而已),這其后我又找過他,復合了,結果他背叛我。第二個男友是大四的時候學校活動認識的,家條件差好多,不過人很好,對我很好,我父母還是反對,理由是他也是學醫的(我媽媽對男大夫沒有好感),不是一個地方的,家里條件不好....我一直都是乖乖女,幾乎從沒反對過什么,基本上是父母怎么說,我怎么做,但這次不行,要不說緣分這東西真的很奇妙,我就覺得我不能離開他,但是我媽媽根本不給我說話的分,我就用了一夜的時間寫了一封12頁的信,把我一直以來的想法統統寫了上去,因為媽媽以前看過我的日記(是我要求她看的,因為她一直以為我是個只知道讀書的乖乖女,所以我有第一個男朋友的時候她居然說我不要臉),所以對我的這些想法還是能理解的,后來我家的親戚都勸我媽先看看人怎么樣再做定奪,后來,家里的人對他還很好。
在說說我朋友,她也在北京,他老公是IT業的,剛認識那會她老公才開3千多塊,現在能開1萬多了,開始她媽媽也不同意,想她嫁個有錢點的(她老公家里很困難),可感情這個東西不是說行就行的,由于她媽媽在東北,身體不好,行動不方便,1周打3次電話,用她的話講,打一次電話吵一回,然后幾天都緩不過來,那段時間她死的心都有了,后來,她決定無論如何也要嫁給他,兩個人就結婚了,這期間她老公的工資就因為跳槽漲到1萬多了,年底還有10萬的分紅,這樣,她媽媽才沒有說什么。
現在說你,我比你大1歲。我了解北京,能在那有房子和年薪7萬的工作,你真的是很優秀,我問你,什么叫門當戶對呢?這個時代了,門當戶對重要,還是感情重要呢?當初我媽媽也說過要和我斷絕母女關系的話,后來我問她,她說是嚇唬我的,你父母那么寵你,怎么舍得不要你,但是,我真的很討厭他們拿這個說事,動不動就斷絕關系,仿佛我只是他們的一顆棋子,而不是應該呵寵的人。
現在,暫時拋開你的父母,單看你的男友,你覺得他值得你托付終身么?他值得你為他跟你父母繼續斗爭么?你會后悔么?僅僅考慮下以后的幸福,如果你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那就努力,因為就算再門當戶對,他對你不好,婆婆挑三揀四,你愿意么??
但是你也要理解父母的心,他們當然希望你幸福快樂,但是希望不等于能實現,既符合他們的要求又符合你的要求的人,可能很少吧,遇見的幾率就更小了,先說你父母中意的人選:1,律師,太精明,什么事都能算計的清楚,跟這種人做夫妻,累;2,醫生,我就是醫生,我男友也是醫生,這點我最有發言權,雖然我還是研究生,可我的男友一直在上班,真的是相當忙!!夜班、加班、周六周日加班,簡直是家常便飯!!何況我聽我朋友說北京本科生就600,碩士就2000(工資),在北京那個地方,房租都不夠!!如果你想過有老公等于沒老公的日子,就找醫生!!3,公務員,說實話,我對政府工作人員(男性)沒什么好感,覺得他們挺擺架子的,特裝,想找個大爺伺候,就嫁公務員!!
當然了,一個男人的前途是不能光看現有的工作的,他可以沒有多少存款,可以長的樸素點,但是上進心絕對要有!!
我想你這種情況不能急于一時,慢慢來,關鍵是你們兩個要堅定信心,兄弟齊心,其力還斷金呢,何況兩個真心相愛的人呢~~
加油哦~~~~
用你們的誠意來感動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n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